南酬

[伽小]短篇远行者

注:

     如有雷同,雨我无瓜

     

  

      ――――――分界线――――――

       已下正文

     我并不孤独只是没办法不去孤单,每天会有很多不同的人从我身边路过。

     他们之中总会有一小部分停下来和我说话,然后又继续着他们的远行。形形色色的芸芸众生,那些人来了又去,只有我还停在原地。

     我不知道停了多久,所以有那么一丝孤单,那些来了又去的人中大多数都有他们的目标。他们不停的走着,向自己的目的地走去,而我就站在原地,给那些找不到路的人指路。

     直到   我遇到了那个人,那是一个有着莹蓝色长发的男人。像所有远行者一样从很远的地方赶来,他在我面前停下,笑着对我说

   你好    我叫伽罗   你还没有出去旅行过吧

我来接替你的位置    走吧    去寻找你的目的地吧

     他这样对我说    他的笑容很温暖

    

     在他的引导下    我开始了我的远行

     

     我路过山谷 路过村庄 路过城市,见到了小溪见过了稻田还有人群 那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所认识的世界是那么小。

      我尝试着和那些人和事物接触,却始终没有想留下来的念头

       继续向前走

      我看到一个停在原地的指路人。那是一位穿着紫色袍子的垂垂老者,灰白的发须上写满了人生的智慧。

       我决定向他问问路

      不太擅长表达的我,尽可能用最短的语句来描述我的旅行,简单的概括――毫无头绪。

      他笑着对我说   出来了这么久  你有没有特别想念特别牵挂的人或事物

      
       想念     牵挂 ?

      

      我不知道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人

       突然  那抹蓝色在脑中一闪而过,那个有着莹蓝色长发,笑容温暖的人,是我这段旅行中唯一的挂念

       老人笑了   看来你已经想到了   那就向着你的目标去吧

       可是  我出来的太久  走的路太远  恐怕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老人看向远方的天空,夕阳的余晖映着周边的云彩,在蓝色的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干净

     
       只要你心里想着那个人,不管多远你都会找到他

      
       那人所停留的地方,就是你一直寻找的目的地

      
       停留了片刻  我再次出发

      

      我路过城市 村庄 山谷

      
       我看见了那些奔走的人,更加的想回到他身边

      
         第一次  有些发了疯的去想念一个人

     
         想着他说的每一句话

      
          你好我叫伽罗

          

                 ……   

       

       走吧  去寻找你的目的地吧……

      

       当我满身风尘的回到那个地方,那人依旧站在那里   笑容如初

      

       阳光包裹着他的身影,蓝色的长发染上了太阳温度

      

       回来了   看来你已经知道你想找的是什么了

      

       我的眼眶有些湿润  向前跑了两步扑进他张开的怀抱里  我将头埋在他的怀里轻声呢喃着

       

       太好了   你还在

       

       我听见他靠在我耳边说

       

        嗯     一直都在

―――――――――――――――――――――――

       

        我叫小心   是一位远行者,我有些孤单,但我很幸运,我去过很多地方 见过很多人 徘徊了很久 幸运的是 那人一直都在

               

  END

        远行者:他们是远行者,为了自己的目的地而前进,也许日行千里,也许跋山涉水。寻寻觅觅  兜兜转转   可能真的很累。不过好在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在远方等你

嗯 文笔真的很渣怎么办-_-||

不过 我想要的就是那种兜兜转转那人仍在原地的感觉

不知道写没写出来呢●﹏●

欢迎评论^ω^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